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福衛五號將要取代退役的福衛二號,繼續遙測地表外觀,例如環境變遷、土地利用、水庫集水區的監測管理、生態環境調查等。它的外觀為八角柱、高2.8米,外徑約1.6米,系統參數包括,含酬載及燃料重量達450公斤,升空後將會部屬於720公里與太陽同步的軌道中,傾角98.28°,每日會通過台灣上空兩次。酬載儀器有CMOS光學遙測酬載以及先進電離層探測儀,解析度為黑白2米,彩色4米,並由我國家太空中心(NSPO)自主管理。

▲福衛五號衛星構型。(資料照/翻攝自國研院)





100%台灣製造的福衛五號,是我國自主擁有的第四顆人造衛星,2016年早已順利通過太空環境與功能測試驗證,不過發射計畫卻碰上SpaceX公司火箭爆炸的問題,一延再延。目前仍在排隊上太空,正與美方磋商排程,若接獲通知後,需花70至90天的時程從新竹運送至發射基地,國研院估計最快可落在今年第二季。

SpaceX獵鷹9號(Falcon 9)於今年1月14日在美國東岸發射場重啟作業後,已將銥星公司(Iridium)的10枚衛星完成部屬,接下來應會輪到在西岸的發射作業,而台灣的「福衛五號」則是作業中的第一個行程,但目前美方還未確切通知準確時程,若接獲美方通知後,我需花70至90天的時間從新竹運至美國西岸。因實際確定發射時程仍需等待美方安排,目前只能預測發射作業最快會落在今年第二季執行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

▲福衛五號光學遙測酬載。(圖/取自國家實驗研究院)







▼SpaceX獵鷹9號(Falcon 9)(圖/路透社)





10D6B7AE5B30573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ehah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